公司概述

 

台灣蠟品股份有限公司

本公司自民國76年設立於嘉義縣民雄工業區中正路一號,早期製造精蠟、擴展營業版圖,奠定了公司扎實穩固的基礎,民國93年奉准為上櫃股票公司(股票代碼:1742.TW)。在「蠟品事業」上,將生產、行銷、人力資源、研發重新整合藉以提高效率、達到降低成本與永續經營,使產品更具備競爭力,並以務實的行銷達到穩定的利潤。近年來,公司積極籌劃新營業項目,投入「太陽能事業」及「水產事業」,以整合三大事業體,努力開源與增加獲利為未來的經營方針。

- 蠟品事業 -

台蠟是臺灣地區唯一製造精蠟之企業,每年可產製全精煉石蠟、微晶蠟約25,000公噸供應國內外市場,同時亦生產輕/重萃油蠟供應國內作特種蠟應用。

- 太陽能事業 -

我們著手打造出各領域傑出的工程服務團隊,專注於協助業主申請及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之諮詢、規劃、設計及建構等「一條龍」服務,並提供出資建置的業主如何從種電到賣電給台電之整合性解決方案;至2021年8月已竣工20多個電廠,分佈在桃園、彰化、嘉義、台南及屏東等地區。其中在2019年於彰化王功完成台蠟首座躉售於台電之電廠,2021年於中壢完工第二座躉售於台電之愛如蜜電廠,台蠟致力於太陽能產業不遺餘力,期待未來能帶動台灣太陽能產業的引響力與國際格局,一起將台灣建設為科技綠能島,為地球的綠色能源貢獻一份心力。

- 水產事業 -

民國108年,我們正式投入水產事業,主要進口來自俄羅斯、挪威、冰島、智利高檔水產,如帝王蟹、鮭魚等,鎖定中國大陸市場龐大消費群,另外,也銷售美國市場。同時,旗下100%持股子公司「京海水產上海有限公司」泛著對水產業的熟悉度及專業知識、完善的企業管理制度、穩定的供貨來源及品質及符合衛生、安全、綠色的最高標準,專責生鮮水產以及農產品相關業務,深獲業界專業人士肯定。